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学生管理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疫情期间返校学生发热的处置规定

2020年05月21日 10:36  点击:[]


1.依据与适用

本规定依据《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目录》、《安徽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安徽省高等学校学生返校指南(三)》,以及我校相关规定制定。本规定适用于在新冠肺炎防控间,我校返校学生出现发热的处置。

2.发现

学校通过晨午晚检、学校大门出入测温、食堂出入测温、超市出入测温、学生公寓出入测温、学生自诉、同学或他人发现报告等途径发现学生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

检测人员测额温超出36.8度后,要了解学生的班级、姓名及症状、疾病史和流行病史,请学生在荫凉处休息一段时间,重新测温,如仍超出立即报告。后续由校医用水银温度计进行复测。

3.报告

在晨午晚检发现、学生自诉、他人发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负责检测的健康委员或其它学生干部、志愿者,立即要求发热者和所有接触学生(在宿舍检测的为全宿舍同学,在班级检测的为全班同学)原地待命,立即向班级辅导员电话报告;辅导员立即向校医院电话报告,同时报告二级学院,并和校医到达现场处置;二级学院报告学生处,并统筹调度。

在其它场所发现发热的,负责检测的工作人员必须留置学生(未能留置的由检测人员承担首要责任,造成后果的承担法律责任),登记班级、姓名,立即向校医院电话报告,同时通知班级辅导员;班级辅导员报告二级学院,并和校医到达现场处置;二级学院报告学生处,并统筹调度。

4.核酸检测

校医院负责落实发热学生的转运、诊断、隔离、治疗及接触者的复测、诊断等相关医疗事件,二级学院班级辅导员或其它教职工志愿者配合处理随车前往医院、学生生活安排、心理安抚等其他相关事件。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或学校支付,CT及其它费用由学生本人垫付,后期由校医院按有关规定办理报销。检测结果出来后,校医院负责通知班级辅导员,辅导员通知相关接触者、报告二级学院,二级学院通知学生处。

5.隔离

发热学生检测结束后,根据校医院的安排,到指定地点隔离。隔离点管理由校医院协调,白天由二级学院安排教职工志愿者提供值守、送餐等服务、学生志愿者协助;晚间由学校保安值守。至检测结果出来,确认无新冠肺炎风险后(一般需要约12-36小时),仍须隔离治疗至不发热1-3天后,由班级辅导员根据校医院指令通知解除隔离。

与发热学生密切接触的同宿舍或同班级同学,在自己宿舍隔离,线上课程正常学习;同时密切观察,发现任何异常情况,立即报告辅导员和校医院处理。二级学院或班级安排学生志愿者提供送餐、送开水等服务,不出宿舍,洗澡以寝室为单位集中错峰前往,不得与其他同学混用浴室。至检测结果出来,确认未密切接触新冠肺炎后,由班级辅导员根据校医院指令通知解除隔离。

二级学院及时调查发热学生此前的行动轨迹,排查出可能有接触的师生名单备用。

班级、二级学院要保持与隔离学生的联系,保证他们正常生活,尽可能参加线上学习,必要时通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给予心理咨询疏导。

6.上报

发热等有异常情况的学生及密切接触的师生,要及时在疫情系统中填报发热、集中隔离等状态。

7.纪律

学校各部门、服务企业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处置学生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发热学生以及密切接触的师生要积极配合进行检测与隔离,对违规者按纪律及疫情期间规定等从严处理。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领导组

2020年5月20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