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学生管理    

关于开展“6S”文明宿舍建设的通知

2020年05月27日 16:06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现就开展我校本学期学生“6S”文明宿舍建设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各二级学院要安排各班级开展“6S”文明宿舍建设的教育活动,督促全体同学深入落实。

1.加强文明宿舍建设的宣传。组织学生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安徽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树立劳动光荣理念,增强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2.加强宿舍安全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宿舍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方面的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大对宿舍违规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加强宿舍内务建设。进一步深化开展“6S”文明宿舍建设活动,对于卫生脏、乱、差的宿舍要集中整顿,并作为学院检查的重点。

二、宿舍检查

检查内容详见附件:《合肥职业技术学院“6S”文明宿舍建设检查表》,具体形式为:

1.二级学院组织学生干部,由负责宿舍辅导员带队指导,分若干小组每周三下午对本学院所有宿舍进行检查。进入宿舍前学生须佩戴学生工作牌,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培训,让学生掌握评分尺度,监督评分公平性。

2.每小组成员以4-5人为宜,小组成员对每间宿舍检查评分,去掉最高分、最低分,再取平均分,得分属于该宿舍以及入住的每位学生。

3.学生处根据各二级学院男女生宿舍数量比例,抽取若干宿舍,指导自管委学生进行抽查。抽查的结果形成二级学院排名,在学生处网站公布。

四、检查结果运用

1.对每位住校学生,将其整学期的得分求平均,根据其在班级的排名,折算成素质教育学分,具体另行规定。

2.对每间宿舍,将其整学期的得分求平均,将其在学院的排名,作为二级学院推荐校级文明宿舍的主要依据。

3.学生处将抽查结果排名,作为二级学院年度发展考核和党建考核的依据之一,同时也作为分配给二级学院文明宿舍名额的依据。


                                                                                                  学生处

2020527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