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学生管理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文明宿舍建设的通知

2020年09月15日 15:16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现决定自第2周起至本学期末开展学生文明宿舍建设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开展宣传教育

各班级要利用班级教育课,学习《合肥职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合肥职院学生综合评价与素质教育学分实施办法》,让学生认识文明宿舍建设重要性,主动参加建设活动。

班级辅导员要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在用电、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强学风教育,引导学生在宿舍内不打游戏、不沉迷网络,主动学习,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加强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在宿舍整理内务,勤扫卫生,不吸烟,言行文明,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

二、核对宿舍公物与入住信息

各宿舍要清点凳子、窗户限位器(鼓山校区)、柜子、桌子是否完好,如有损坏,在开学后两周内在楼下值班员处报修,离校时要移交宿舍,损坏的公物将按价赔偿。

各位同学要访问易班APP中的学工系统,或访问http://xg.htc.edu.cn,登录后在“个人信息与修改密码”中核对宿舍号,如不正确报告辅导员进行修正,以免影响劳动教育学分的统计。

三、以班级为重点推进文明宿舍建设

班级是文明宿舍建设的重点,辅导员要指导班委会开展建设活动,每周进行宿舍卫生大扫除,组织进行宿舍安全、卫生、学风检查,检查标准可参考附件《合肥职院文明宿舍检查表》。

班级辅导员访问http://xg.htc.edu.cn 或易班APP中的学工系统,对 “学生信息”栏中的学生住宿信息进行完善,每周在“登记寝室检查分”栏中登记宿舍检查得分,作为文明寝室建设与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依据。操作截图如下:

三、加强学生处、二级学院的指导

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筹)要每周通报各学院建设情况;指导公寓自管委做好宿舍的突击检查;指导物业公司做好服务与协助管理;量化评价各二级学院的文明宿舍建设成效。

二级学院要指导二级学院值班人员、入住公寓值班辅导员,加强对本学院宿舍的巡查,及时将巡查结果在工作群中进行反馈,巡查时认定的较好、较差宿舍将作为学生劳动教育学分的计算依据。

二级学院公寓辅导员每周要指导学生会等学生组织,重点是检查学生宿舍,没收违规电器,整治极端脏乱差的宿舍,纠正私自调换宿舍;解决学生反映的共性问题;使用好分配的辅导员工作室、学生自休室。

二级学院在学期结束前,按规定推荐文明宿舍名单。

                                                                      学生处

                                                                        2020年9月15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