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学生管理    

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及寒假期间有关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0年12月18日 11:25  点击:[]

各二级学院:

2021年寒假将至,根据《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放假的指导性意见》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校历》精神,结合当前学生管理工作实际情况,现将2021年春节及寒假期间学生管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1.寒假:2021年1月16日-2月27日放假;

2.开学:暂定2021年2月28日(星期日)、3月1日(星期一)学生返校报到,具体返校批次、时间段及有关要求,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发布通知。

二、加强寒假(春节)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  

春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学生处提倡全体同学春节期间都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度过一个喜庆和谐的节假日。寒假期间学校将实行封校管理,原则上18号之前学生全部离校。

  1.加强学生校纪校规教育。

学生完成教学任务后,经二级学院同意可以离校回家,各二级学院应错峰安排离校时间。提前离校或提前、推迟返校均须履行请销假报批手续,违反请销假报批制度者,二级学院应按学校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加强学风考风建设,督促学生努力学习,备战期末考试,同时要求学生诚信考试,二级学院要严抓考风考纪,严格按照校纪校规处理考试中出现的乱象。

2.做好学生的离校前后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学生离校前应积极配合二级学院和后勤部门做好文明离校工作,切勿将贵重物品放在宿舍内,离校时务必将卫生间、阳台及房间的门窗关紧锁好,并切断宿舍水源、电源。同时,请各二级学院在假前针对宿舍安全隐患再排查并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学生在陆续离校期间,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加强值班工作,学生辅导员要保证通讯畅通,信息反馈及时,如遇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应在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并及时上报,确保学生群体安全有序离校。

3.加强学生寒假(春节)期间的安全教育。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对全体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饮食安全和住、行安全等,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事故等各环节,抵制迷信、邪教、传销、校园贷等活动。

4.引导学生做好寒假学习生活规划。二级学院要教育引导学生,科学合理的安排寒假生活,多读书,读好书,多学习,会学习,多帮家人做家务,多与家人交流沟通,杜绝经常熬夜、沉迷游戏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行为。

  5.坚持重要事件报告制度。二级学院要全面掌握学生动态,加强学生安全管理,跟学生时刻保持有效联络。值班人员要保证通讯畅通,遇有重大事件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三、加强疫情统计和防控工作

1.加强学生疫情信息统计工作

放假期间,各二级学院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学生工作安全、平稳运行。继续加强学生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等信息排查及报送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做到各类情况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

2.要全面落实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各二级学院要继续教育督促学生做好居家防疫,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原则,尤其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加强留校学生管理、宿舍管理、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等方面工作,确保学生放假期间身心健康。

 

 

                                                               学生处

                                                            2020年12月18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