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学生管理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文明宿舍建设的通知

2021年03月19日 10:36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劳动意识,促进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构建文明、整洁、有序、安全的生活环境,现对本学期的文明宿舍建设作以下通知:

一、加强宣传教育

各班级利用班级教育课等形式组织学习《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评价与素质教育学分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班级辅导员要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在用电、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强学风教育,引导学生在宿舍内主动学习,不打游戏、不沉迷网络,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加强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在宿舍整理内务,勤扫卫生,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加强文明礼貌教育,引导学生在宿舍团结互助,尊重他人劳动成果,不在宿舍通道堆放垃圾,乱扔烟头,做有礼之人。

二、加强建设落实

1.指导开展。班级辅导员要完善学工系统中学生住宿信息,组织班委会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寝室卫生、安全检查,指导学生干部在学工系统登记检查分数,对得分较低宿舍学生进行教育引导。

2.督促检查。二级学院要根据学工系统数据,对未开展文明检查的班级进行督促;指导学生组织积极开展寝室安全检查,适时通报检查结果,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经营推销、卫生脏乱差等行为加大整治,对违纪违规学生严肃处理;要求班级辅导员每周不定期走进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生活,构建和谐师生关系。

3.创建特色。二级学院要根据本学院特色,创新文明宿舍建设形式和内涵,努力打造亮点,树立品牌。

三、建设效果评价

1.定期通报建设情况。学生处每4-5周对二级学院文明宿舍建设情况进行通报,纳入二级学院相关考核。

2.评选文明宿舍。每学期结束以后,二级学院要开展院级文明宿舍评选,择优推荐校级文明宿舍。上学期校级文明宿舍请各学院按5%比例推荐,于3月26日——29日在学工辅助系统申报。

 

学生处

2021年3月19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