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学生管理    

关于近期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2021年03月23日 10:39  点击:[]

各二级学院:

   近日,我校汇心湖校区四名学生双休日外出时遭遇交通事故,有学生受伤;鼓山校区有学生意外从床上摔下受伤;此外,近期磨店乡某高校发生一起学生溺水死亡事件。为提高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现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各学院要利用班级教育课等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重点是以下内容:

1.交通安全教育。要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引导在校园外行走和乘坐交通工具时,集中精力,不低头玩手机,不嬉戏打闹,不横穿马路,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2.防溺水教育。要提高学生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禁学生私自下水游泳,对不熟悉水性、水下情况不明时,也不要擅自下水施救。

3.宿舍消防教育。各学院要增强学生在用电、防火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意识,严禁学生破坏消防设施。

二、强化措施,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1.严格规范学生日常管理。各学院要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要加大对晚归、夜不归宿学生的排查和整治;要做好节假日前的安全教育工作,摸清学生假期去向;加大宿舍安全检查力度,严禁学生在宿舍吸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私拉乱接电线等行为,对违规违纪学生严肃处分;及时报修损坏的床铺

2.深入了解学生思想情况。各学院要求辅导员深入教室、宿舍等学生活动场所,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困难和诉求,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反馈,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学生处

2021323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