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学生管理    

关于组织开展我校劳动教育宣传周的活动方案

2021年04月29日 11:13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要求,今年5月份的第2周(5月10日至5月16日)是首个全省 “ 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具体内容请详看附件)。为在全校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现就我校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第一阶段:做好劳动宣传教育(4月29日—5月2日)

各二级学院可通过学院新闻网站、微信等平台开设专题专栏,通过张贴海报标语等方式集中宣传劳动教育有益经验和做法,做好综合性专门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各二级学院通过班级教育课、主题演讲比赛、主题黑板报比赛等形式全面开展劳动教育宣传,让学生正确认识劳动教育本质,强化学生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

二、第二阶段:开展劳动实践活动(5月3日—5月8日)

各二级学院须集中组织开展一次劳动实践活动,可组织学生进行宿舍的内务整理、实训室的卫生保洁、校园场所的除草绿化、校内外共公益性服务等。

三、第三阶段:组织榜样人物进校园活动(5月9日—5月14日)

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各类劳动教育资源,可举办 “劳模进校园” 、杰出校友、优秀毕业生报告会等劳动榜样人物进校园活动,综合运用讲座、宣传栏、新媒体等广泛宣传劳动榜样,让学院师生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也可邀请英模大师、劳动工匠等深入学生群体,指导学生实习实训,带领学生赴企业、工厂等地观摩学习,帮助学生锻炼一线操作,丰富学生基层体验。

请二级学院根据活动方案要求,结合本学院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劳动教育活动,请将本学院劳动教育开展情况(文字、图片相关记录),在5月14日前将相关纸质材料报送至鼓山校区行政楼109办公室,汇心湖校区行政楼613办公室,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957748256@qq.com邮箱。

 

学生处

2021年4月29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