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学生管理    

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常态化检查的通知

2021年11月11日 09:52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宿舍建设,扎实做好学生公寓的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学校工作要求,现决定2021年11月起,每月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202111月起(每个工作月)。

二、检查内容:

(一)安全方面

1.违规使用电器:如吹风机、热得快、电饭锅、电热毯、电水壶、电夹板、洗衣机等

2.有明火、易燃物品,管制刀具等危险品

3.吸烟、酗酒现象

4.开小卖铺、赌博、饲养宠物

5.使用吊床、吊椅,在宿舍地面使用泡沫垫

(二)卫生方面

1.宿舍地面干净清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门口无垃圾堆放

2.宿舍门窗、墙壁、柜面无张贴、乱画现象。

三、检查要求

1.自查:2021年11月起,各二级学院对照检查内容,由学院公寓专职辅导员老师带队,每月至少完成自查一次,形成自查材料,并将自查材料纸质版在当月25日前交至学生处。(鼓山校区交至陈珊珊老师,汇心湖校区交至李梁友老师)。

2.抽查:每月学生处不定期组织师生对二级学院宿舍进行抽查,对出现问题的宿舍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

3.二级学院提高重视,认真排查宿舍内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特别是违规使用电加热设备、吸烟酗酒现象,并根据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有针对性整改,对违规违纪学生做好教育、批评与处分,以示警醒。

四、抽查小组成员

1、鼓山校区

组长:王文俊

成员:吴承龙、陈姗姗、钱芳

2、汇心湖校区

组长:尹宗平

成员:李梁友、徐二梅

附件:二级学院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表

 学生处

                                                                                                 202111月10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