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心理育人    

我院老师参加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分会

2014年11月06日 14:14 admin 点击:[]

 

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分会学术年会,2014111日——2日在合肥召开,会议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与积极教育的融合”。参会人员为全省各高校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负责人、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我院学(保)处处长祝建平、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单文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二届学术年会筹备情况,第一届会长作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分会章程(讨论稿)》,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二届会长孔燕(中国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作表态行发言。

 

本次学术年会邀请了清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焰博士做题为《积极心理学视野下的心理健康教育》,提出中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应从心理问题干预,转变为积极心理品质的培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认知神经心理学实验室张效初教授做题为《大学生社交网络依赖的测量及新型情绪调控方式介绍》。介绍了社交网络让人成瘾原因以及情绪调控的新型方法(家庭治疗、生物反馈法)。

 

安徽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左其琨做题为《从“心”开始——做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报告。分析了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现状、特点、存在问题,提出了做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措施。他提出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基本建设标准”为抓手,建立投入机制,抓好基础建设,完善配套设施;以“基本教学要求”为基础,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完善学分制,抓好教育教学;以“专兼结合”为主导,建设一支合格的师资队伍,广泛开展培训、研修、学术交流;以“专家指导委员会”为核心,建立分级督导制,强化教育教学研究,提示科研水平;以“心病要心药治”为原理,从“心”开始,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