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心理育人    

如何成为自己的加油站

2015年03月10日 09:32 admin 点击:[]

 

●  明确两个决定性因素

 

早日到达目的地,只有两个决定性因素——方向和速度。其他都是次要和无关因素。方向明确的前提下,要专注于加油、提速;一旦方向迷失,赶快先停住,否则越加油离目的地越远。

 

●  只收集有用的原料

 

原料简单化,坚持只收集有利于方向和速度的原料,其他不利的或中性的都算作没用的原料,没用的一概排除。

 

●  不出品鼓励安慰,只出品解决方案

 

无论自己还是别人,如果只是想不定时地加点鼓励安慰的话,即使频繁加油,也走不了太远。在前进过程中,要想提速快,就应该放弃过多的鼓励”“安慰,一路只补充解决方案

 

●  自己为自己加油,不依赖、少寻求他人的加油站

 

寻找会浪费时间,依赖会造成等待,都会影响前进的方向和速度。依赖会催生前进中的不安全感,而且,依赖真的不安全。

 

●  强大的动力还要来自发动机本身过硬,如果实在动力弱,坚持就是好的

 

车小,加油站小,都不是问题,问题是要一直朝前跑,朝对的方向跑。

 

以上其实就是大家都在说的正能量,就是先要方向清晰,后建立加油站而已,对己对他人,要么不出声,出声就是呐喊向前;励志是因为有志在先,正能量是因为有地方真正想去,而还在自我纠结和反复的一团,并不是正能量和负能量在斗争,尚是盘古开天辟地之前的混沌而已。

 

所谓正能量,是观念与决心,也是活法与做事方法。尤其,真正的正能量可以独立存在,酝酿生长和发散,未必需要和负能量在一个肌体里相伴而生,更没有抵消、削弱的抢夺过程,因为当事物需要前行时,只有正能量在参与决策。方向与速度,让正能量成为一件非常明确的事,不经暧昧,不需犹豫,不会飘忽不定。

 

正能量支持我们做了很多事情,如作者说的,方向的确很重要,并且方向的正确度也很重要。不确定方向,一切都是瞎忙活;确定错了方向,那一切都是白忙活。所以,在最初的起步哪里不能失误。然后,针对性的用最有效的方法,抛弃没用的,保证给自己能量的速度,才能更好的支持自己。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