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心理育人    

疫情下心理委员培训顺利开展

2020年06月04日 16:42  点击:[]

为更好开展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工作,更好地普及防疫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广大学生的心理自助能力,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老师于2020年6月3日下午16时为18、19级的心理委员开展培训会议。本次培训要求2018级全体心理委员和2019级全体心理委员准时参加,培训在2018级心理委员QQ群和2019级心理委员QQ群内同时同步线上开展。

此次培训共分重温初心、疫情下的心理困扰界定、心理调适策略三个部分,首先同心理委员们一起重温作为心理委员的初心、愿景与感悟,细致讲解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定位。随后在疫情下的心理困扰界定环节具体介绍了什么是应激反应、疫情下应激的表现形式、什么导致了心理应激、心理应激的性质与特征以及疫情应激的发展规律,结合学生疫情应激心理特点的发展规律,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做系统的讲述,为心理委员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敏锐地识别同学中出现的心理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疏导、创新性地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指导。最后,就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服务,分别从自助、互助、专助三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并且提出了疫情期间心理问题的预防与调适策略以及进行心理自助和疏导的一些建议,并附上我校心理健康服务资源,欢迎大家通过各种方式线上咨询,帮助同学们积极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所有18、19级心理委员均按时参加了此次培训。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益良多,学会了要用积极地心态去面对心理上的困扰,并且将利用所学知识进一步开展心理委员的工作,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守护心灵的战役。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