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心理育人    

第十四期心理委员培训开班

2020年11月13日 11:10  点击:[]

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组织的第十四期心理委员培训,于20201111日下午2点,在汇心湖校区教学南楼110教室和鼓山校区B教学楼101教室同步开展。本期培训包括心理委员基础知识及工作技能专题培训讲座和心理委员“自我成长”素质拓展团体活动两个专题。2020级新生班级的心理委员及校、二级学院两级学生会相关学生干部,“向日葵”心理协会部分骨干和成员共计16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和团体活动。

本次培训讲座围绕“守护职责、发展自我”的主题从两大主要方面展开。首先是通过介绍相关健康知识以及如何识别各种心理问题,引导学生积极树立“三个意识”、培养五种能力做一个心理健康的人;其次是学习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具体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宣传与教育、联络与反馈功能,在组织开展班级活动、协助老师、关心帮助同学的过程中不断自我成长。



心理委员培训团体活动“自我成长”素质拓展活动由两部分组成。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两个校区的心理咨询室、团体心理活动室、心理沙盘室、心理宣泄室和音乐放松室等,让大家了解并积极向同学们宣传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服务资源。之后进行了室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包括齐心协力、球行千里、信任你我他、指压板跳大绳、旱地赛龙舟等,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通过磨合增添默契,提高心理委员大家庭的凝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形成合力助人自助。

通过此次心理委员培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班校心育沟通,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认知与责权意识,充分调动了全体心理委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取得了理想的预期效果。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