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心理育人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

2020年12月21日 11:1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1119日至1220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举办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我校积极响应,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牵头,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心理咨询专兼职教师等共64人参加培训并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整合了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等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医疗系统工作队伍资源。培训内容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课程学习包括直播课程、录播课程以及经验交流。我校64位参训学员顺利完成了培训预定的各项任务,包括直播课程、录播课程以及经验交流等,其中54人取得了100分。共发布研讨主题92。课程学习后,学员还结合学习所得与岗位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心理工作案例和学习心得,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从中挑选出医学院孙亚萍老师和信传学院燕倩倩老师的两篇优秀案例上报教育厅,并提交本次培训工作总结。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我校参训教师更加深入地认识到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在这次培训中,我校全体参训教师都普遍产生共识:这次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任务明确,安排得当,收获很大,在思想认识上都有了新的提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以及自身素质的提高都很有帮助。我校心理咨询专兼职教师、专职辅导员等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特别是了解到对有抑郁症、家庭纠纷等问题的学生要重点关注,采取针对性强的心理疏导和咨询干预办法,有效防范化解危机事件发生。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