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心理育人    

我校举行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式

2021年04月22日 11:31 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点击:[]

4月21日14:00,我校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式在汇心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和鼓山校区图书馆一楼第二报告厅同时同步举行。本届心理健康文化节以“我心向阳,青春绽放”为主题,结合“关注民生,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旨在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校学生处处长尹宗平,副处长王文俊,各二级学院书记和分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开幕式,同时采用线上钉钉直播的方式覆盖全校学生。开幕式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洁主持。

   首先,学生处处长尹宗平为开幕式致辞,并宣布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正式开幕。他首先肯定了我校大学生思想和心理的整体状况,并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号召全校学生以心理健康节为契机,关注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学会自我心理疏导和调节,提升应对各种变化和压力的综合能力。接着,“向日葵”心理协会成员崔义鑫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向全校学生发出“人人参与,关注心理健康”的活动倡议。

启动仪式之后,安徽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副院长朱春燕教授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拥抱梦想,从“心”开始》的专题讲座。朱教授主要从认知自我,突破自我;关爱自己,和压力和解;识别情绪,接纳情绪以及理解人际关系中的误区四个方面,结合工作中的个案分析,引导大学生有效情绪管理和积极压力应对。她渊博的专业知识和富有激情的语言,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本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将持续到6月9日,期间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二级学院将通过主题宣传与签名活动、心理情景剧大赛、最美心理委员评选、心理手抄报创意大赛、心理影片展播、心理健康知识竞答、荧光夜跑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尊重生命、热爱人生、注重人情、关爱他人”的校园心理氛围,引导学生增强心理保健观念,提升学生自我心理调适能力,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繁荣校园文化。

https://www.htc.edu.cn/info/1089/18862.htm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